「BNT、莫德納哪個對孩子好」網戰翻 小兒科醫師:越早打越好

▲「BNT、莫德納哪個對孩子好」網戰翻,小兒科醫師親上記者會解釋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「BNT、莫德納哪個對孩子好」網戰翻,小兒科醫師親上記者會解釋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兒童新冠疫苗將在11日起開打,但許多家長擔心莫德納副作用,加上中央今宣布BNT拚20日前開打,讓更多家長陷入兩難、掀起「抽單潮」,猶豫到底莫德納好還是BNT好。今天台中市政府舉行疫情記者會,邀請台灣兒科醫學會監事、台中市診所公所理事長曾崇芳醫師到場說明。曾崇芳直言,由已發表的試驗結果來看,莫德納產生的抗體濃度略高,輕重度的不良反應發生率也略高,但面對台灣疫情高峰將來臨,越早打疫苗越好,讓中重症率降到最低。

曾崇芳強調,兒童施打莫德納與BNT疫苗並無絕對優劣,以他個人而言,他覺得越早打越好,此波疫情高峰期預估落在5月20日,目前台中市未滿12歲確診的小朋友占約15%,施打後距產生抗體還要10至20天,保護力恐受影響,千萬不可忽視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感染的影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崇芳也提到,兒童施打疫苗後發燒比例雖然較成年人與青少年高,但如肌肉、關節疼痛及畏寒等症狀頻率都相對較少發生,目前仍無大規模直接比較莫德納和BNT疫苗孩童接種的研究報告,由已發表的試驗結果來看,莫德納產生的抗體濃度略高,輕重度的不良反應發生率也略高,但施打後只要睡飽吃好、放輕鬆即可,有輕微症狀除使用家中常備藥外,多喝水多休息,即可提升基本保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