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陽視同確診「保險業憂慘賠」 陳時中:沒法幫保險公司想這問題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修訂確診定義,5/12起經醫事人員確認後,「快篩陽性即確診」。有保險業憂心,此政策恐讓業者慘賠,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防疫單位無法幫他們思考這個問題。

▲▼指揮中心5/5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業者擔心,快篩陽即確診恐讓保險業慘賠,陳時中回應,「保險公司是要保條文,恐怕我們防疫單位沒辦法幫他們想這個問題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、居家檢疫對象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,且經醫事人員確認,即為確診。陳時中說明,修訂定義是為了減少民眾為了確認是否確診,外出造成的風險。若民眾或衛生局對快篩陽性未有共識或有疑義,可通知衛生局安排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