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染疫的地方首長康復 彰化市長林世賢:不用恐慌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市長林世賢是全台首位染疫的地方行政首,4/21日因出現喉嚨不舒服PCR陽性確診,經過10日來的治療已經康復,今天第一個公開行程他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大門廣場致贈康乃馨,並以過來人現身說法籲請大家,即使他開過刀拿過1/6的肺部染疫也不用恐慌,因為絕大多數都是輕症,且99.9%都可完全復原。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染疫康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染疫康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世賢於4月21日,出現喉嚨痛與咳嗽等症狀,隨即前往醫院作快篩與PCR檢測,都顯現陽性確診輕症,之後展開為期十天的隔離居家照顧,目前身體已完全康復,今天是他康復後第一場的公開活動。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染疫康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染疫康復到彰基獻花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由於5月8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緊接著5月12日為護師節,兩大深具意義的節日即將到來,林世賢特別於今日上午10點多,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大門廣場前,向目前正忙於幫助病人對抗疫情的護理師們致意提前賀節,並獻上康乃馨。

除了向護理人員們獻花致謝外,林世賢說,他自己肺部曾開過刀,是高風險族群,但這波疫情確診者絕大多數都是輕症,只要配合衛生單位的防疫政策,萬一自己或家人確診也不用太驚慌,多注意身體狀況並小心重症徵兆;並強調,會擊垮我們的是恐慌,不是病毒,做好個人防護,讓數字緩步上升,才能確保醫療量能,讓我們一起再次平安度過難關。

▲彰化市長林世賢染疫康復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