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多歲女打3劑BNT仍重症!染疫6天嘔吐腹痛「敗血症亡」 閨蜜崩潰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新增5例死亡個案,當中包含原通報為重症的20多歲女子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該案在今年2月下旬已經完成第三劑BNT疫苗接種,無慢性病史,從發病到死亡僅有6天,死因為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,血液細菌培養陰性。為此,她的友人也心碎發文,「希望下輩子,妳還能當我的好閨蜜。」

▲▼救護車,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療能量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消防員,緊急救護技術員,EMT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1名20多歲女性確診3天後送急診,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說明,這名女子4/26開始發燒腹瀉,家用快篩陽性,晚上到醫院急診採檢PCR,隔天陽性確診並居家照護,4/29日腹瀉未改善,腹痛、嘔吐,119送急診發現血壓不穩,診斷敗血症,收治加護病房,隔天因為病情變化,氧氣需求高,插管接呼吸器,使用瑞德西韋、類固醇,轉送醫學中心加護病房,5/1因為出現心室顫動,急救無效過世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羅一鈞表示,該名個案從發病到死亡僅有6天,病程比較急速變化的個案,死因為新冠肺炎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,先前曾經懷疑合併細菌感染,不過經過血液細菌培養陰性,為20多歲死亡首例。

一名自稱是死者閨蜜的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,來台北的這幾年,認識一個很好的女生朋友,4月25日兩人還有互傳訊息,沒想到3日透過好友家人的IG限動,得知對方在1日中午過世了,「是確診重症引起併發症,送了急診、經過搶救還是走了」。

▲▼BNT疫苗及施打用的針頭,北榮護理師抽取針劑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該女子打滿3劑BNT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她難過大哭,「真的沒想過身邊最好的閨蜜,居然會因為確診而重症離世」,而且閨蜜3劑疫苗都打滿了,沒想到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,「她之前還跟我炫耀她比我還早打第三劑」。原PO透露,本來5月要 一起去拍閨蜜婚紗照,還說好結婚要邀對方當伴娘的,「只告訴大家,愛真的要及時」。

一想到永遠沒辦法再跟閨蜜聊天打鬧,原PO止不住淚水,閨蜜個性活潑開朗、樂觀向上,隨和好相處的人,「她還那麼年輕,就這樣離開了我的生命中,我卻連最後一面都沒能見到,以後只能在記憶中回憶她,如果可以希望下輩子,妳還能當我的好閨蜜,很開心在短暫的這輩子能夠認識妳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的」。

▲▼5/4新增確診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/4新增確診死亡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說明,除了該名20多歲女子,其餘死亡個案都是70歲以上長者,一人從中症轉重症通報,部分有糖尿病、中風等慢性病史,當中2人有接種3劑疫苗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