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子買金飾幫父祝壽攏係假!假鈔掉包搶了就跑 直衝當鋪下場曝

▲桃園市黃姓男子因積欠債務,去年7月間佯稱購金飾進入桃園區某金飾店,以假鈔騙取店員購買價值20萬元金飾後逃離挨告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bay,照片與新聞無關)

▲桃園市黃姓男子因積欠債務,去年7月間佯稱購金飾進入桃園區某金飾店,以假鈔騙取店員購買價值20萬元金飾後逃離挨告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bay,照片與本新聞無關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黃姓男子因缺錢且積欠債務,去年7月間佯稱要買金飾幫父親祝壽為由進入桃園區某金飾店,騙取店員拿出金飾供挑選,佯稱要去超商領錢,二度進入金飾店先以真鈔讓店員清點數目,再趁店員不注意以假鈔掉包真鈔,再趁機奪取價值20萬元金飾逃離;桃園地檢署複訊時,黃坦承犯行,檢方偵結依搶奪罪嫌將黃提起公訴。

檢警調查,22歲的黃姓男子去年7月19日下午2時許進入位於桃園區中正路某金飾店,佯稱要為父親祝壽欲購買金飾,挑選重量分別為3兩1分、1兩半之金飾觀看,選定其中較重3兩1分金飾,價格為20萬5,700元,遂拿出一疊8萬元鈔票讓店員清點,因現金不足,黃詢問店員附近是否有超商可領錢?佯裝外出領錢。

同日下午2時50分,黃二度進入金飾店,拿出現金讓店員清點後,開始向店員殺價,隨後談妥價格後,黃拿出上下真鈔其餘96張為玩具鈔票一疊鈔票放在櫃台等待結帳,並趁店員欲清點鈔票時,將店員已包好之金飾快速搶走,跑出店外開車離去,店員驚覺有異仔細查看鈔票竟是玩具鈔票,趕緊向警方報案。

桃園警分局循線查獲黃男到案,偵訊後依詐欺取財、侵占罪嫌將黃移送桃檢偵辦,黃男在桃檢複訊時坦承犯行,辯稱金飾得手後已變賣得款17萬1,400元,用以清償債務,收取金飾的業者也指證確實收到黃男變賣金飾等證詞。

桃檢審酌,黃男雖想用假鈔騙走金飾,但交易尚未完成,竟趁銀樓店員準備將鈔票放進驗鈔機確認真假,行為並非受騙,黃則趁店員防備不及奪走財物逃離,已屬於搶奪罪嫌,警方指控侵占罪嫌,則屬搶奪行為之延續,偵結依搶奪罪嫌將黃提起公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龜山、大園2科技廠傳播鏈持續燒 市府:只限於該廠區未擴散

觀音工業區2工廠70移工快篩陽 無處可送「全關宿舍」自主管理

►雙黃線硬要超車! 幸運躲過死劫...騎士怒罵「衝三小啦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