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、大園2科技廠傳播鏈持續燒 市府:只限於該廠區未擴散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3日針對媒體提問龜山、大園科技工廠群聚感染事件處理進度時表示,會採取分艙分流制度協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3日針對媒體提問龜山、大園科技工廠群聚感染事件處理進度時表示,會採取分艙分流制度協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情持續延燒,市府3日下午的開防疫記者會上,衛生局長王文彥針對媒體提問龜山、大園科技工廠發生群聚事件處理進度時表示,整個桃園或是整個台灣,陸續都有確診個案,確診個案不一定是移工,有時本土個案也有,市府會依照防疫標準、落實分艙分流制度協助業者做得更好。

隨著每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不斷攀升,市府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,媒體提出目前龜山、大園區科技公司群聚感染,市府目前進度以及是否擴及到其他廠區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文彥解釋:「初步了解還是只在那個廠區,目前整個疫情升溫後,很多科技廠或工廠,整個桃園或甚至整個台灣,陸續都有確診個案,個案不一定是移工,有時是本土個案,工廠的確診個案我們仍依照目前防疫標準處理,有時要就地隔離,因為他們都住在工廠,等於是居家隔離,我們會依照分艙分流制度指導,讓業者做得更好」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國小學童接種默德納疫苗狀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今天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狀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此外,針對媒體關心今天國小學童疫苗施打狀況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從昨天5月2日開始國小的6至12歲學童莫德納疫苗接種,桃市有13萬1,000多名學童,市府給家長7天的考慮期,目前接種同意書的比例大概是48%,也就是6萬3,000人左右,部分選擇到校施打,部分則選擇到醫院或診所接種,因為有些學校涉及班級停課,到校施打一部份會等停課結束後再施打。

鄭文燦還說,昨天與今天接種情況大致良好,希望能在6月初把莫德納疫苗接種完畢,如有BNT疫苗到位,且完成中央審查準備,我們會安排第二輪的BNT疫苗接種,中央既然已開放國小學童疫苗接種,我們會以最快速度、最好的安排讓所有師生與家長放心,希望各校在接種時可多做些衛教,學生如果在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,可請1至3天疫苗假,家長也可以申請防疫照顧假。

此外,明天有個莫德納的專案接種計畫,全市有24個社區接種站,明天早上下午都可開放接種,接種對象則是18歲以上,符合資格民眾,不管是第1、2、3劑都可接種,若是60歲以上,原住民是50歲以上民眾,這次從65歲下修到60歲,我們會送禮券與好米,同時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,希望拉高疫苗覆蓋率,儘管桃園市在6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是六都第一名,但為確保預防重症,還是希望能夠再擴大接種,只要是符合資格者都可接種,也不限定設籍在桃園市都可以跨戶籍接種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雙黃線硬要超車! 幸運躲過死劫...騎士怒罵「衝三小啦」

觀音工業區2工廠70移工快篩陽 無處可送「全關宿舍」自主管理

誰家的?桃園200公斤黑毛豬逛大街 民防義警圍捕籲失主認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