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竟瞞快篩陽衝急診室 陳時中:交地方衛生局調查

▲▼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護理師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長照,喘息服務,臥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民眾隱瞞快篩陽性,直衝醫院乾淨看診區,讓醫師相當憤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爆發,急診塞爆的情況已經難以排解,但急診科醫師白永嘉2日晚間憤怒發文,指一名男子腹痛掛急診,因沒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,進入乾淨看診區後,他才坦承陪診的女友「在家快篩陽性」,倆人明明知情卻隱匿不說,只因「怕講了會很久才做檢查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相關地方衛生局會調查,若真有隱瞞,衛生局會做適當裁判。

急診科醫師白永嘉2日晚間在粉專《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》發文指控一名男患者明知女友上午快篩陽性,卻直接陪同他來急診,隱匿原因是「我怕我講了會影響我檢查和處理的速度。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今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。他表示,地方衛生局會調查,若確實有隱瞞情況,衛生局會做適當裁判。

白永嘉醫師在《情侶「隱匿快篩陽」衝急診!理由瞎爆 網一聽全炸鍋了》報導中提到,患者若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急性腹痛可直接看診檢查,「如果確診陽性,我們當然也會做檢查,但是要更加強的防護,他們兩個明明都知道卻不說。」男子女友陪診後直接返家,未檢測PCR,他無奈地說,「沒有掛號我們也不會逼她做」,但是整個急診區域在得知消息後分區塊紫外線消毒,非常麻煩,也耗費不少人力與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