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基層診所PCR採檢 耳鼻喉科已招募300多家參與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本土陽性率增加,讓不少醫師擔憂採檢量能不足,且有許多民眾反映自己到篩檢站需要等候多時才能進行PCR。對此,指揮中心也招募耳鼻喉科診所協助,目前已有300多家積極響應,5/5會公布合作名單。另外在防護裝備上也將由中央提供,以保障第一線人員的安全。

有鑑於大型醫院的篩檢及急診人力緊繃,指揮中心宣布,招募基層醫療院所提供PCR採檢服務,目前已經招募300多家耳鼻喉科診所願意積極響應提供協助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將在5/5把會診名單公布上網,也請有意願的診所依自我查檢表審查後,提出申請,因為第一線醫師們在疫情上已經相當有經驗,就不用再另外安排地方衛生局進行查核。

至於防護部分,陳時中也說,包括防護PP衣、快篩檢驗期間,若其工作人員或醫療人員有必要可執行快篩,相關量能將由指揮中心提供以保障第一線人員的安全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