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兒童打疫苗首日共50人接種 家長坦言很掙扎:有就先打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指揮中心今昨(2)日起開放6-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,雲林縣不少家長趁停課、居家線上上課期間早在校園團體施打前,自行先帶孩子前往醫療診所接種疫苗。雲林縣開放首日6-12歲接受莫德納兒童疫苗接種人數共計50人,衛生局表示,目前尚未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。

▲雲林縣5月2日新冠兒童疫苗共50人自行至診所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5月2日新冠兒童疫苗共50人自行至診所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6至11歲兒童疫苗開打日適逢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,雲林家長趁休假帶停課中的孩子前往診所接種兒童新冠疫苗,一名張姓家長表示,現在開始有疫苗就先打,不然等停課還要再等疫苗送達與安排時程可能會太久,令人擔心,考量過程其實也很掙扎,因為聽說BNT兒童疫苗最快是5月中旬下來,等到分發到醫療診所也要到6月,考量到接種後要14天才有抗體,趁孩子停課施打至少回到校園才能放心,雖然莫德納副作用較大,停課在家可隨時觀察副作用情況。

▲雲林縣5月2日新冠兒童疫苗共50人自行至診所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昨日因疫情影響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校園共有58所、預防性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有16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昨日因疫情影響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校園共有58所、預防性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有16所。校園集體施打部分上週已將意願調查表發出,預計讓家長審慎評估後5/5回收彙整,5/10起由衛生所、醫療院所與學校協調到校進行疫苗接種施打作業,而先行至醫療院所施打的學童亦須將調查表繳回學校。

雲林縣衛生局統計,5月2日接種6-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兒童人數共計50人,截至今(3)日上午尚無不良反應通報。提醒家長,學童若至醫療院所接種,可申請疫苗接種假,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,也呼籲民眾,不論是大人或小孩,符合接種資格,有疫苗就打,才能降低感染風險,避免社區傳播與幼兒感染併發重症。

▲雲林縣5月2日新冠兒童疫苗共50人自行至診所接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不少家長趁預防性停課期間帶孩子前往診所接種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偷走170台斤大蒜!半裸男跑1公里...軟腳倒草叢被制伏

►雲林+132!醫療院所兒童疫苗今開打 不需帶學校同意書

►本土學生單日+1838!確診總數近1.4萬 22縣市1437所園校停課

►兒童接種新冠疫苗「學校診所不同調」 家長霧煞煞

►雲林校園傳播鏈+17 6-11歲學童施打疫苗排程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