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男騎機車闖自行車道 主動認酒駕有點怪...想隱藏的事曝光了

▲斗南宋姓男子騎贓車酒駕闖自行車道,遭警攔查送辦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斗南宋姓慣竊騎贓車酒駕還闖自行車道,遭警攔查送辦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斗南一處自行車道,每到傍晚附近民眾都會到該處散步運動,上月28日大埤所警員陳言劼執行勤務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闖入即上前攔查,男子停下後主動承認酒駕還催促員警快辦理,警員發覺有異,進一步查詢車籍發現竟是遭竊機車,男子酒測值0.31,警方訊後將宋男依《竊盜罪》、《公共危險罪》移送。

居住斗南鎮的宋嫌(51歲)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,上月28日下午16時許騎機車闖進建國二路附近自行車道,害運動民眾驚慌閃避,恰巧大埤所警員陳言劼執行勤務經過,隨即上前攔查欲勸導,未料男子停下後異常配合,經詢問有酒氣即主動承認酒駕,希望警方盡快辦理,異常配合引起員警懷疑。

警員以行動電腦進一步查詢車號,核對車號、車體顏色時,發現廠牌、車身顏色不符,宋嫌一開始矢口否認是贓車,直辯稱機車是向朋友借用,經陳員一再追問下才坦承該機車是他偷來的。宋嫌自述,該車是年初在斗南街上發現停路邊鑰匙未拔,見無人注意,便起貪念將機車騎走,並換上自己壞掉機車的車牌,占為己有來代步。

宋嫌不希望被發現騎乘的是贓車,後遭到員警攔查時才主動配合,但法網恢恢,躲不過警員的鷹眼觀察力,警方訊後,全案依違反酒駕《公共危險罪》及機車《竊盜罪》嫌移送偵辦外,後續將再清查是否另涉有其他刑事案件。

警方於同日通知贓車原車主前往領回機車,婦人接到警方電話告知已尋獲機車,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到派出所,除了不敢置信外更不斷感謝警方,早已經放棄找回失車的念頭,如今物歸原主,對警方讚譽有加。

▲斗南宋姓男子騎贓車酒駕闖自行車道,遭警攔查送辦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機車失竊多月的婦人到警局確認真的是自己的車,相當開心大讚感謝警員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兒童打疫苗首日共50人接種 家長坦言很掙扎:有就先打

►偷走170台斤大蒜!半裸男跑1公里...軟腳倒草叢被制伏

►雲林+132!醫療院所兒童疫苗今開打 不需帶學校同意書

►「莿桐榮村完美角落」點亮小村巷弄 青商會發揚青年創生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