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居隔轉型」計畫送中央無下文 侯友宜嘆:已經一個禮拜了

▲▼新北疫情記者會0501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居隔轉型計畫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拍板居家隔離縮短為「3+4」天,新北市4月26日拋出完整居家隔離轉型計畫,實施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7天」送至衛福部審核,但至今仍無下文。對此,新北長侯友宜今(2)日受訪表示,這個計畫報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,期待中央趕快把問題補足,做好轉型。

侯友宜表示,居隔轉型是勢在必行,因為要保有中重症的醫療量能,以及居家照護的服務跟協助,所以居隔勢必要從被動式的管理,變成主動式的自我居隔管理,新北市跟其他各縣市的疫情狀況是不一樣,不能一體適用,應讓新北市先試行。

侯友宜說,這個計畫報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,希望中央趕快核定;新北市上次的居家照護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,如果我們不快做,所受傷害的就是整個醫療量能,所有公衛體系的運作,就會面臨更大的一個挑戰。

根據新北的「居家快篩+自主健康管理7天」計畫,前3天不可搭乘大衆運輸,需全程戴口罩,禁止進入餐廳飲食、不能參加大型活動;每日快篩陰,可出門工作、必要時可採買生活必需品。

▲▼新北疫情記者會0501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