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工會51集體休假 國民黨團挺:堅守勞工朋友權益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勞動節在即 蔡總統競選政見《最低工資法》何時才上路?」記者會 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鐵工會為抗議「台鐵公司化」政策,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、集體正常休假,恐導致當天表定列車均停開,引發輿論關注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29日上午說,國民黨堅守廣大勞工朋友權益,包括5月1日台鐵勞工朋友集體正常休假。

李德維今天上午在國民黨團「勞動節在即,蔡總統競選政見『最低工資法』何時才上路」記者會表示,國民黨一定堅守廣大勞工朋友權益,包括5月1日台鐵勞工朋友集體正常休假,過去總統蔡英文稱「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」,但是現在勞工變成「執政黨最容易咬的一塊」,呼籲民進黨政府要真正重視勞工,而不是吃定勞工。

李德維今天上午在院會國是論壇也說,安全是台鐵改革的重點,日本JR鐵路工會聲援台鐵工會稱,公司化和安全並不是直接相關連的,希望行政院、交通部不要咬著「公司化就是改革」,應該把安全放在心中,不要讓未來的問題更嚴重,重蹈英國鐵路事故頻傳、權責不清的經驗,另外,合理的票價公式才是穩定經營的關鍵,但現在卻無討論,「政府只是為部分財團公司化,而沒有完整改革的藍圖」。

此外,李德維今天在記者會呼籲,現在疫情升溫,政府應該思考「有薪防疫照顧假」,畢竟對於勞工來說,留在家裡照顧家人非常辛苦,國民黨立委們一定會在立法院努力為勞工打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