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齋節照辦!北市大型活動「禁設飲食區」 取消人數上限、實聯制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,全台新增1萬1353例確診病例,其中新北市4552例,台北市2424例。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開齋節原則舉辦,但不可供應食物、禁止飲食,而大型活動防疫則配合中央政策取消人數上限及實聯制。

針對疫情攀升,北市防疫措施進行調整,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對於大型活動停辦與防疫指引、國高中生下週是否延續線上演練、國小生疫苗接種計畫等進行說明。

關於大型活動部分,柯文哲指出,台北市沒有要取消大型活動,但希望嚴格管制大型活動,並且配合中央指引,取消集會人數上限、人流管制和實名制,但必須要備有量體溫設備、乾洗手等,且工作人員得打滿疫苗,活動期間全程佩戴口罩,場所加強清消,不能設立飲食區,盡量不可在現場吃東西,也希望主辦單位有防疫計劃。

▲▼北市疫情042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至於5月將舉辦的開齋節活動,柯文哲回應,這點考慮很久,台北市還是原則舉辦,但必須全程佩戴口罩,並且不可飲食與供應食物。

▼北市宣布5月開齋節照辦。(示意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▼開齋節,台北車站,穆斯林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