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46.7%小學生家長願讓孩子打疫苗 明全市國小會議線上示範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府規劃5/5開放小學生接種疫苗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8日表示,明天將與全市共165所國小召開線上會議,會中將請一所學校作示範接種。

針對台北市國小接種疫苗規劃,蔡炳坤28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當國小接種疫苗訊息出來後,北市馬上所有學校的初步調查,全市小學中,有意願讓小孩打疫苗的家長佔46.7%,但這只是參考,未來學童是否接種,還是以家長的同意書為準,因此昨天發放莫德納疫苗接種須知跟意願書給家長。

蔡炳坤也說,按照規定,北市也給家長充分時間考慮,設定7天讓家長可以考慮,所以5/3可以全部回收意願書,5/4給學校診準備、整理,所以5/5接種疫苗。今早全北市公私立小學154所、特殊教育學校有4所、外僑學校7所,全都跟醫院媒合完成。

蔡炳坤表示,為讓各學校充分了解疫苗接種狀況,所以明天會召開所有學校線上會議來傳達資訊;原預定5/2選擇一所學校來做示範接種,不過今天討論後,決定明天線上會議中,直接請一所學校做示範模擬接種,讓所有學校來看。

蔡炳坤也補充,學生接種後可以請疫苗假3天,多則5天,此外家長也可以申請防疫假陪同,老師則採取線上同步非同步混成,或交付自主學習任務等模式,讓停課不停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