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小學生5月5日打疫苗 柯文哲:可放3到5天疫苗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北市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確診病例。針對各界關注的小學生施打疫苗,市長柯文哲表示,預計5月5日北市小學生要開始打疫苗,下星期開始國小開始打疫苗,有3到5天的疫苗假,搭配周末差不多一個禮拜。

柯文哲表示,疫情持續在發展,我們也在密切觀察,「確診是確診,中重症沒那麼多例,但數量多還是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衝擊」,既然預期確診數會上升,政府不會完全沒動作,政府還是會踩剎車讓上升速度不會這麼快。

柯文哲說,下禮拜開始,國高中這禮拜在家演練線上教學,下禮拜很多期末考,「下禮拜原則恢復實體課程,但是鼓勵實施遠距教學,恢復實體教學但鼓勵實施遠距教學」。

柯文哲接著說,同樣的,小學沒打過疫苗為什麼繼續實體上課?真相是,小學生要線上教學不容易,國高中學生在家也許家長不用請假,小學生在家家長要不要請假是一大問題。

柯文哲提到,預計5月5日北市小學生要開始打疫苗,下星期開始國小開始打疫苗,有3到5天的疫苗假,搭配周末差不多一個禮拜。我們媒合好所有學校跟醫院,由學校跟醫院自己決定什麼時候打疫苗,打完後小學生可以放3到5天的疫苗假。

▼北市宣布小學生打疫苗規畫,有3-5天疫苗假。(圖/北市府提供,下同,點圖放大)

▲▼北市疫情042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0428台北疫情,因應集體接種疫苗啟動遠距教學演練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428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