篩檢站陽性率11.7%!北北基桃「重災區」 柯文哲:慢慢向中南部擴散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病例,截至27日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為3841人,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1190人,並有2000餘位民眾完成自主填報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,北市7大篩檢站的陽性率達到11.7%,北北基桃成為疫情重災區,預計慢慢會向中南部擴散。

台北市政府28日上午臨時通知,下午3時30分召開台北市防疫記者會,並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,對大型活動停辦與防疫指引、國高中生下週是否延續線上演練、國小生疫苗接種計畫進行說明。

柯文哲表示,從首都生活圈來看,確診案例大部分都開始出現轉折點,快速增加當中,已經從等差級數變成等比級數,而北北基桃是重災區,「我預計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疫情,會慢慢向中南部擴散,可見未來時間內,應該確診案例會更增加。」

柯文哲提及,台北市疫情越來越嚴重,北市社區篩檢站4月26日的陽性率達到9.6%,而4月27日的數據圖卡還沒做好,但有看到數字是11.7%,表示疫情在社區裡面相當普遍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