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「6歲以下兒童」染疫累計12707例 加速長者疫苗接種

▲▼ 上海疫情,吳凡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上海本輪疫情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共12707例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今(28)日通報新增129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9330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。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,本輪疫情以來,上海累計報告6歲以下兒童陽性感染者12707例,約占感染者總數的2.4%;累計出院和解除集中醫學觀察人數7480例。

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透露,這些兒童主要收治在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等定點醫院,也有部分無症狀的患兒在由監護人陪同下,收治在方艙醫院。

她表示,各家定點醫院積極開展綜合治療促進患兒康復。各家醫院專家組與市級專家組每天線上查房,及時研判病情,預防發生重症。病房內每天由高級職稱醫師帶隊查房,堅持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針,根據病情及時調整治療方案。

趙丹丹強調,做好患兒的日常醫療護理工作,特別是對陪護家長進行健康宣教,指導並協助家長做好患兒的生活和照護。此外還針對兒童心理特點,營造溫馨愉悅放松的環境,幫助孩子盡快早日康復。

此外,針對長者方面,趙丹丹表示,截至目前,上海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累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程接種超360萬人,全程接種率62%,完成加強免疫接種超220萬人,加強接種率38%。

趙丹丹指出,上海各區將以「老年人」為重點,積極推進新冠疫苗接種,如安排移動接種車進社區,在養老機構等設置臨時接種點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