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有輕症或隔離者以返家為原則 家長接送確診生一併隔離

▲▼新北市防疫計程車、防疫大巴及公車防疫措施及清消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教育部通知,大學有確診輕症或居家隔離者,以返家為原則,可搭防疫計程車返家或家長接送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校園確診連環爆,因為學校宿舍有限,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已向教育部申請遠距教學到學期末,為減輕大學負擔,教育部配合政府「3+4」政策,通知大學對於確診輕症或居家隔離者,以返家為原則,例外(如外籍生)狀況可留校,但離校方式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或由家長接回,若確診者由家長接回則家長要一併隔離。

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截至昨(25日)為止,本土學生累計確診超過5500例,全國則有21縣市採取「全校或部分班級」暫停實體課程,採「全校」暫停實體課程有292所園校,「部分班級」暫停實體課程則918所園校,大專校院僅有2校採取「全校」暫停實體課程,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天更獨家報導,北教大由於學校宿舍有限,今天(26日)已經向教育部申請,遠距教學到學期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由於學校檢疫能量不足,教育部昨天(25日)找大學開會,討論隔離及檢疫宿舍整備與安置細節,在提供給各大學資訊時,告知大學除中重症的確診個案,其餘不得送往醫院、集中檢疫所、加強型防疫旅館或防疫旅館,但對於輕症和居家隔離者,將以「返家」照護和隔離為原則,有例外狀況可以留校;另配合「3+4」上路,學生要七天過後且確認採陰才能上實體課程。

北教大主秘陳永倉證實,昨天教育部有找大學開會,主要是考量學校防疫能量不足,配合政府「3+4」政策,通知大學對於確診輕症或居家隔離者,以返家為原則,例外狀況可留校,例如沒有地方可去的外籍生、離島生等,但離校方式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,或由家長接回,若確診者由家長接回,則家長要一併隔離,藉此減輕學校負擔。

陳永倉認為,這是減輕大學負擔的方式,畢竟大學要有單獨衛浴的隔離空間有限,讓確診輕症者或居家隔離者返家,可減輕學校負擔,若是學生真的無法回家,校方仍會安排住在隔離宿舍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由於目前確診者以輕症比例高,配合指揮中心對「3+4」政策,教育部昨天在線上邀請各大學防疫長,告知「3+4」政策後續作法與原則,包括大學生以返家居隔為原則,有特殊情況才留在學校。

此外,潘文忠也表示,昨天與大學防疫長的會議上,先告知大學,未來針對輕症確診者與接觸者,大學要設立確診者隔離宿舍與一般隔離宿舍,提醒大學先盤整學校資源,未來開學前若需要徵用學校部分宿舍,能事先跟學生說明,作為學校進行隔離與檢疫宿舍安排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