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慘淪血腥人間煉獄!血流成河平民奔逃 戰爭殘酷真實面曝光

▲▼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,婦女目擊街頭血流成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,婦女目擊街頭躺臥民眾頭部流血的屍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丁指示俄軍侵略烏克蘭後,戰事已持續超過60天,其中俄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布查與博羅江卡、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、東南部港市馬力波等多個城市無差別砲轟平民與住宅區、性侵婦女與兒童、虐殺處決平民等罄竹難書的惡行。對此,外媒透過鏡頭記錄下這場血腥又殘暴的戰爭。

目前俄軍將砲火集中在烏克蘭東部地區,試圖透過取得頓巴斯地區、攻占頓內茨克州的馬力波,以求確保通往克里米亞地區的陸路橋梁暢通。一名婦女4月19日行經東部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的某住宅區時,看著一名白髮男子疑似遭遇俄軍轟炸而趴臥在地、頭部血流如注,她只能被嚇得驚慌失措。

▼俄軍以導彈襲擊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,乘客奔逃後行李與血跡四散各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軍以導彈襲擊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,乘客奔逃後行李與血跡四散各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俄軍以導彈襲擊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,乘客奔逃後行李與血跡四散各處。(圖/路透社)

▲位於烏克蘭東部的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,染血的絨毛小馬玩偶被遺棄。(圖/達志影像)

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的克拉瑪托爾斯克(Kramatorsk),俄軍於4月8日以火箭砲擊該城鎮的火車站。當時約有4000多名平民提著行李與家當、推著嬰兒車,帶著一家老小前往火車站搭車,準備逃往較安全的地區;不過就在等待火車時,卻突遭俄軍以火箭攻擊,57人當場慘死。車廂、月台灑落著鮮血,染血的行李箱、玩具散落各處。

4月初,俄軍遵守談判承諾撤出基輔郊區的布查(Bucha),不過在烏軍重新掌握布查後,卻發現俄軍罄竹難書的惡行,街道上每隔幾公指就能看到屍體,其中不乏穿著便服的平民,甚至還有死者生前遭俄軍從後腦勺「行刑式槍殺」,雙臂被綁身後開槍處決,還有一處280人的亂葬崗被發現。另外,還有忠犬被拍攝到守候在主人遺體身旁,令人不忍卒睹。

▼烏克蘭忠犬趴路邊守主人遺體,4人幫收屍牠回頭做「最後道別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忠犬趴路邊守主人遺體! 4人幫收屍牠回頭做「最後道別」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克蘭布查57歲婦女在墳前,拿著丈夫的遺照哀悼,夫妻倆在俄軍砲轟建築物時遇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布查57歲婦女在墳前,拿著丈夫的遺照哀悼,夫妻倆在俄軍砲轟建築物時遇難。(圖/路透社)

布查還有一名52歲的婦女菲姬娜(Iryna Filkina)原本今年開始學習美妝,情人節時更去做美甲,無奈在這場戰事中卻遭到俄軍攻擊慘死,最後親友靠著美甲才辨識出她的身份。從相片中可以看到,倒臥自行車旁的她塗著鮮紅的指甲油。

▲▼52歲菲姬娜學習美甲,他遭俄軍攻擊死亡後,親友靠著美甲辨識遺體身份(圖/路透社)

▲52歲菲姬娜學習美甲,他遭俄軍攻擊死亡後,親友靠著美甲辨識遺體身份(圖/路透社)

當俄軍包圍基輔郊區城鎮布查時,民眾被迫躲到地下室避難,缺乏食物、飲用水,不少民眾死於飢寒交迫下,其中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弗拉德(Vlad)孤單站在一處荒廢的院子,表情充滿著驚恐、無奈與孤獨,男童的身後是母親的新墳,墳上還擺放1盒果汁、2罐烤豆,墳上寫著「死於戰時的飢餓與壓力」,該張相片震驚國際。

▼烏克蘭首都基輔教郊區布查慘遭俄軍屠殺,6歲男童站在母親墳前,其死於戰爭中的飢餓與壓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烏克蘭首都基輔教郊區布查慘遭俄軍屠殺,6歲男童站在母親墳前,其死於戰爭中的飢餓與壓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烏克蘭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政府大樓慘遭俄軍砲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南部大城尼古拉耶夫政府大樓慘遭俄軍砲擊。(圖/路透社)

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於3月29日慘遭俄軍攻擊,政府行政大樓遭俄軍導彈擊中,大樓中間破了一個大洞,成為俄烏戰爭中荒謬的象徵。

俄軍於3月5日空襲馬力波住宅區,其中一對年輕夫妻抱著藍色襁褓中受傷的1歲半嬰兒衝進醫院,男嬰手腳無力露在外頭,儘管及時送醫搶救,卻仍回天乏術,醫護人員無奈蹲坐在地、年輕夫妻則痛哭失聲。

3月2日,馬力波一名15歲的少年與朋友前往學校附近踢足球時,卻巧遇俄軍砲火攻擊,一群少年皆受到重傷,送往醫院後可以見到雙腿被轟炸到血肉模糊。等到少年父親來到醫院後,只能看上白色的屍布蓋著少年的遺體,同時上頭佈滿鮮血。

▼馬力波一對年輕夫妻抱著藍色襁褓上重傷的男嬰,進入醫院接受搶救,卻仍回天乏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馬力波一對年輕夫妻抱著藍色襁褓上重傷的男嬰,進入醫院接受搶救,卻仍回天乏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烏克蘭馬力波足球少年慘遭俄軍砲擊慘死,父親撫屍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馬力波足球少年慘遭俄軍砲擊慘死,父親撫屍痛哭失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這場戰爭中,烏克蘭平民死傷無數、亦有不少婦女與兒童慘遭俄軍性侵或性虐待。根據《CNN》,俄軍在烏克蘭陷入戰爭泥沼,遭遇烏軍強烈抵抗,當地為受創傷的烏克蘭人提供免費心理諮商的心理學家柯維特科(Alexandra Kvitko)分析,俄軍為了重挫烏克蘭人的士氣,才會選擇以性侵婦女、少女、女童、男人、男童的方式,展現其支配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