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24日討論台中市長人選 蔡其昌、何欣純、林佳龍入列

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江聰淵參選宜蘭、蔡培慧參選南投,主席蔡英文會後說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24日召開選對會議,將針對台中市長人選進行討論;據媒體指出,蔡英文近日已徵詢相關人選,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何欣純,以及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。

在六都方面,民進黨已經完成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連任的徵召工作;接下來,在台中市長方面,依照本來規劃,日前就該完成徵詢工作,不過碰到疫情升溫,以及總統隔離的緣故,導致徵詢日程被迫順延。

不過,在蔡英文解除隔離之後,相關工作持續推進,近來已經與蔡其昌、何欣純,以及林佳龍會面,徵詢他們對於台中市長的意願,以及對於該城市選戰的相關想法。

對此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23日向媒體表示,選對會24日開會,而台中市長人選會列入討論,開會討論如果有結論,會再外界來說明。

事實上,蔡其昌、何欣純與林佳龍三人的態度方面,林佳龍意願並不高,他意在挑戰首都台北市,而蔡其昌對於參選市長一事,表示蔡英文有徵詢他的意願,而他表達的是,如果黨徵召,他會當仁不讓,全力以赴。

至於何欣純方面,除了日前正式宣布投入市長選舉之外,她也向蔡英文傳達地方基層的心情,強調自己是台中市長最適合的人選。

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就台中市長人選徵詢蔡其昌、林佳龍、何欣純(左至右)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民進黨立委何欣純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