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點名1人「蔡總統可考慮特赦」 悲傷故事曝光!網嘆:好沉重

▲醫院,病床,擔架,點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長照50年,78歲父悶殺女兒,長子出庭求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2日)宣布,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。消息一出,引起各界關注,律師林智群稍早提及1人,直言「蔡總統也可以考慮特赦。」

看到總統蔡英文顧念國軍將士服務軍旅的貢獻,特赦將士韓豫平、張淯森兩人,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建言,「還有一個照顧重症女兒50年,殺害女兒的父親,蔡總統也可以考慮特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談及此案,新北市78歲陳姓老翁和妻子育有2女1兒,其中次女出生後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,不僅長期臥床養病,甚至無法言語、自行進食或行動。

陳女由於長期臥床,身體早已扭曲變形,無奈的是,後來陳妻身體也出現狀況,無力再照顧她,改由陳老伯獨自打理,而這一照顧就是50年之久。

▲▼ 老人,老婦,婦人,拐杖,養老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直到2020年2月,陳女因牙痛不適,不斷哀號呻吟,但由於當時疫情嚴重,家人決定先不將她送醫,陳老伯對此十分不捨,決定殺害女兒幫她解脫,所以將棉被悶住口鼻,使她窒息身亡。

老父親送走女兒後也想不開自盡,所幸被家人救回,清醒後他則赴警局自首,一審依殺人罪被判2年6個月,但法官認為殺人動機值得憫恕,特例籲請總統特赦,高等法院去年3月二審開庭,陳老伯的兒子也出庭替父親求情,希望法官能予以輕判。

對於這起悲劇,網友們也不勝唏噓,紛紛回應「50年真的好沉重」、「很難過的事件」、「少子化的今天,很多家庭脆弱度比想的重,只要有一個成員半死不活,後面都是壓力」;但也有人直言,「覺得有點難,怕引發後續模仿效應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殺到快對折!日本直送「北海道鍋物組」 花咲蟹、根昆布高湯超鮮甜
►高雄版「腳交千金」踹椅背!暴吼:送我去警局 願望成真了
►收通知「隔離地點錯了」 兩大Bug讓他怕爆:會不會突然被抓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