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初審通過! 蔣萬安:國家法律不應因人設事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《會計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財政委員會召委、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在混亂中宣布全案保留,送交立法院會處理。對此,立委蔣萬安表示,國家的法律應該是要絕對的超然公正,如果民進黨還是執意要強渡關山,也只是再次凸顯他們將這樣的多數暴力視為理所當然。

▲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審查國務機要費 朝野立委衝突 灑假鈔禮券 陳玉珍王美惠扭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朝野立委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爆發肢體衝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,今(21)日在藍綠發動人海戰術混亂中初審通過。國民黨總召曾銘宗會前就表示,現在疫情嚴峻,結果綠營提出此案,讓立委們群聚,如果真的有人染疫,立院恐要關門。

藍綠立委們包圍主席台,藍委高喊「全民防疫、散會!」,但會議主席沈發惠也用更大分貝的麥克風朗讀:「已達法定開會人數,有異議就處理,進行記名唱名表決、一切按照議事程序。」,雙方進行人海戰,在混亂和抗議聲中初審通過,但國民黨重申這次會議違法違憲。

針對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今天審查,民進黨團一早就甲級動員,在會議室前輪班守夜。國民黨也在今晨6點就出擊,全力阻擋修正案通過,藍綠兩黨一早就爆發激烈肢體衝突,立委們也跌倒在地,爭搶主席台,場面混亂。

對此,蔣萬安表示,國家的法律應該是要絕對的超然公正,不應該因人設事。法律有一定規定,我們希望看到的是維持公平正義,如果民進黨還是執意要強渡關山,也只是再次凸顯他們藉由人數多數暴力、將這樣的多數暴力視為理所當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