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無水可用上山檢查水管 7小時未回...原來是太累坐路邊休息 

▲簡姓村民被順利帶下山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簡姓村民被順利帶下山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獅子鄉內獅村簡姓村民,因家中無水可用,懷疑接山泉水的水管破裂上山查看,不料經7小時仍未返家,由於又下起雨,家人擔心求助村長向警、消求助,警消會同村民20多人漏夜上山搜索,經40分鐘在水源地旁找到身體虛弱的他,順利將他帶下山。

枋寮警分局內獅派出所所長喀拉曼日前接獲內獅村長東哲欣報案,稱有一簡姓村民於下午14時,因使用的山泉水疑似水管破裂導致無水可用,故騎乘機車至南世村南勢湖溪上游水源頭查看,原跟家人預定約18時返家,然至21時卻未看到人,外頭又下著雨,家屬怕發生意外,心急如焚地向村長求助,村長趕緊向派出所報案。

經所長與村長協調村內約20名人力以及通報獅子消防分隊上山尋找,約40分鐘後在水源地北側山巔找到他,經檢視他身上無外傷,表示因修復水管體力耗盡故於原地休息,因山區手機無訊號才沒有接到電話,不知道家人著急地找人,還動用這麼多人力感到非常不好意思,對於警消及村民的協助表示萬分感謝。

分局長黃政龍肯定所長的機敏反應,熱心為民服務態度深獲民眾肯定,足為同仁表率,並呼籲民眾進入山區時應結伴同行相互照應以避免發生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