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局變「加班局」! 板橋人員聽匡列民眾1句話當場淚崩

▲桃園市某防疫旅館16日爆發群聚感染案,衛生局人員緊急派員進入防疫旅館安排入住旅館撤出,轉往集中檢疫所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衛生局人員頻頻加班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全台昨(20)日新增2386例本土確診,各地衛生局已成為「加班局」,現各縣市陸續開始進行居家隔離治療,從確診者及其家人的足跡追蹤,到解除隔離期間的作業量讓衛生局人仰馬翻,壓力極大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確診者原在醫院集中管理,現在一人居家治療,全家一起隔離,疫調人員則需追蹤全家人,逐一開隔離單、送快篩試劑,到解隔離間的作業程序多出數倍,讓人員感到相當心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昨日新增822人確診,有1萬6771人進行居隔,行政作業由498人分擔,每人每天花10小時進行電話聯繫,同時還要面對民眾的怨氣,一名板橋衛生所人員要聯繫匡列對象時,對方突然關懷他要注意健康,讓他瞬間感動淚崩。

台中市一名疫調人員也說,早班9點上班,會忙到晚上11點,下午班則會忙到凌晨2、3點,回家倒頭就睡,連想調職也沒空找職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