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視誤報「共軍導彈擊中新北」 她質疑:蔡政府預錄要選前賣芒果乾?

▲▼華視主播第一時間向觀眾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華視)

▲華視主播第一時間向觀眾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華視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華視新聞20日一早突然出現快訊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,臺北港艦艇爆炸、設施、船舶損毀」、「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」等訊息,引發各界恐慌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,難道這些假消息內容都是蔡政府先錄製好,「打算選舉前要播的?又想大賣芒果乾?」

對於清晨誤植新聞,華視稍早道歉:「稍早快訊內容是昨日為新北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,今日因路徑設定錯誤,誤植昨日影片內容,請民眾不需恐慌!特此澄清、道歉!」

電視畫面出現「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」的快訊,甚至出現「中共備戰頻繁,總統發布緊急命令,3月6日8時起生效」的訊息,一度讓民眾誤以為共軍打過來,有觀眾截下新聞畫面到官方臉書質疑「到底是怎樣?你們的小字」,引發眾人批評。華視火速在YouTube直播網站說明,是誤將消防局防災影片當新聞刊出,同時電視台也被質疑控管出問題,目前錯誤快訊已經下架,華視表示會找出問題所在,同時也將嚴懲造成疏失的工作人員。

對於華視誤植新聞,鄭麗文質疑,難道這些假消息內容都是蔡政府先錄製好,打算選舉前要播的,「又想大賣芒果乾?結果不小心先播出來?這樣刻意製造假新聞、製造恐慌的電視台,難道不用嚴辦嗎?」

鄭麗文指出,身為媒體,在報導播出時就應該事先確認好內容,更何況今天並不是出包一則,而是短短幾小時內好幾則,甚至引起民眾恐慌,「這樣唯恐天下不亂,居心何在!蔡政府治理下的台灣不只電網脆弱,連新聞台的把關也像是一盤散沙!」

對於華視指誤報是因為路徑設定錯誤,鄭麗文痛批,這種低級錯誤,華視電視台又想給哪個基層、工讀生、還是駭客來扛,「難道是黨營電視台,背後有靠山,就不用罰錢?也不用道歉啟事嗎?假消息NCC要不要罰錢?華視總經理要不要下台?華視要不要撤照關台?難道綠色就是原諒的顏色嗎?」

鄭麗文批評,華視新聞的爭議不斷,從中天關台後,由財務長期虧損、編制人力遠遠不足的華視遞補,到莊豐嘉在立法院協商總預算案出言恐嚇,要求國民黨團撤案、以及華視是否含有特定色彩才能一路暢行無阻的上架52台熱門頻道,「這些疑慮一直都沒有隨著時間消失,問題隨著時間還不斷浮出檯面!」

▼誤報「新北市被導彈擊中」華視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華視新聞)

▲▼誤報「新北市被導彈擊中」華視道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華視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