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兒童疫苗「快能簽約了」?PTT秒挖1年半前報紙頭條狠打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貼出1年半前的報紙問卦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近期「兒童新冠疫苗」議題備受關注,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,採購合約草案送出2個月,仍有些小問題無法談妥,不過,近2日談判有很多進展,輝瑞兒童疫苗合約簽訂已到最後階段,只要釐清細節、確認文字後就能簽,也讓外界解讀成快買到了。不過,就有人翻出1年半前的報紙,對這次的說法抱持懷疑態度。

有網友20日上午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『輝瑞疫苗 我們也買到了』是造謠嗎?」文中貼出自由時報2020年12月15日的報紙,當天頭版可見斗大的標題「輝瑞疫苗 我們也買到了」,底下附標則是「機艙加裝液態氮冷藏設備 隨時出發運載」,這件事對於當時疫苗荒的台灣來說,絕對是一劑超強的強心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了大約5個月後(2021年5月),立委葉毓蘭就在臉書發文,貼出同樣的報紙頭版截圖,發起hashtag「#大家來找失蹤的疫苗」,質問「輝瑞疫苗到底在哪裡?」文中直批,「過了半年,這些疫苗到底在哪裡?當初自由時報是不是散佈假消息?衛服部及有關機關查辦了嗎?」

之後,直到2022年1月,第一批輝瑞BNT疫苗才首先抵台,還是郭台銘買到的疫苗,讓原PO忍不住開酸,「可是後來我們知道根本沒買到,是隔了大半年才被捐贈的,這樣算不算是造謠啊?」吸引底下網友也紛紛嘲諷,「買了但是沒到貨喔」、「不會自立自強自己買喔?在那叫什麼」、「隨時出發又不代表起飛了」、「沒說什麼時候來啊!」

不過,律師林智群18日就在臉書表示,買疫苗真的不是簡單的事,「如果是兩個人,買東西就會簡單,因為只有1個法律關係要處理;三個人是3個法律關係要處理」,而今天要面對的,是「四方(台灣、輝瑞、BNT、上海復星)合約」,「有6段法律關係要處理,還是跨多國的合約,那法律關係就會複雜到靠杯!」

他也指出,德國BNT公司本身其實沒有製造兒童疫苗,兒童疫苗是美國輝瑞公司製造的,所以台灣無法直接跟BNT公司購買,就產生了一個四方律師團隊工作好幾個都無法解決的問題,「結果就是台灣要買兒童疫苗,必須把輝瑞拉進來談判,但上海復星並沒有美國輝瑞兒童疫苗的代理權,美國輝瑞兒童疫苗的販賣區域又排除了大中華地區」,完全可以理解難度有多高,「絕對不是談價格而已,還涉及到交叉授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