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飆1210例「2縣市」被狂點名!網見人口數傻了:怎麼炸成這樣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7)日公布本土新增1210例個案,分布於19縣市,其中又以新北市410例最多。不過,就有不少網友對於花蓮縣及基隆市的確診數感到訝異,「依人口比例來說,花蓮跟基隆算很嚴重吧」、「花蓮好可怕喔!人數這麼少,確診數多,而且擔心醫療崩潰呀」。

▲國慶連假台南活動滿滿,吸引遊客觀光旅遊住宿滿滿,超過50萬人到台南一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本土確診已連三天破千例。圖為台南,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新增的1210例本土病例,分布於19縣市,依序為新北市410例、台北市201例、桃園市180例、花蓮縣119例、基隆市107例、宜蘭縣52例、高雄市35例、台中市22例、台東縣21例、屏東縣14例、台南市10例、新竹市9例、彰化縣8例、新竹縣7例、雲林縣6例、苗栗縣5例、南投縣2例、嘉義市及嘉義縣各1例。

就有網友將確診分布資訊轉貼至PTT上,掀起熱烈討論。根據政府資料顯示,基隆市人口約為36萬人,而花蓮縣人口則為32萬人左右,正因人口數不算多,但確診數卻都破百,因此按照人口比例來看,就讓不少網友感到訝異。

▲▼逢甲夜市微解封,第一個周末現場直擊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先前連假有不少民眾出遊。圖為逢甲夜市,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/記者李忠憲攝)

不少網友一見花蓮縣確診數再度破百且排名第四多,便紛紛表示,「花蓮醫療還行嗎」、「怎麼花蓮炸成這樣」、「花蓮爆炸就是清明觀光那時候啦,X的一堆人」、「花蓮這個案占人口比例高得有點誇張」、「花蓮真的扯」。

而這波疫情中,基隆市首次單日破百也引發討論,「基隆人口比例換算起來,沒人贏得了」、「我覺得基隆才是全台灣最嚴重的」、「基隆為什麼也炸了」、「基隆照比例算下來其實很高」、「基隆人口這比例根本第一名」、「基隆和花蓮照比例算下去根本超嚴重疫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