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輕症在家隔離今上路 Omicron5症狀1藥物可治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今日(18日)將在信義區試辦輕症在家隔離機制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會先做假設確診者在防疫旅館不足情況下,要在家照顧時,對確診者的生活照顧是什麼樣子,例如送餐、拿慢性病藥等生活需求。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信義區18日起試辦輕症在家隔離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珊珊提到,考量到中山區確診者多、負擔較重,所以選擇讓信義區先試辦,雖然目前台北市防疫旅館還有一些空缺,不像其他縣市緊迫,但還是要做好準備,18日會先做假設確診者在防疫旅館不足情況下,要在家照顧時,對確診者的生活照顧是什麼樣子,主要強調生活照顧,舉例來說,家中有人確診的話,全家就需要居隔,除了送餐之外,可能還有慢性病處方簽拿藥等需求。

而Omicron常見的5大症狀主要是頭痛、喉嚨痛、流鼻涕、打噴嚏、身體疼痛,與感冒十分相似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指出,吃普拿疼就是一種症狀緩解,針對輕症例如發燒,就可以服用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,台北市的防疫目標著重在減少感染人數,萬一感染的話還是會收入專責旅館,因為大部分的輕症吃普拿疼就可以解決,少部分會有肺炎,如果發高燒、血氧下降才會送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