匡列居隔有望縮到3天 專家曝1評估標準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本土確診病例數連續3天突破千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國內被匡列者的居隔天數可能縮短。有知情的專家透露,未來被匡列者居隔天數有可能會減少到5天以下,目標是3天,會以「施打3劑疫苗」為評估標準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確診個案匡列居家隔離、自我健康監測人,接觸者跟他的家屬跟家人跟朋友,總共有210位也都請他們來做快篩,目前為止都陰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新冠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全台本土病例數已經連續3天超過千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17日公布本土新增1210例確診,分布19個縣市,其中新北市最多有410例,其次為台北、桃園、基隆和花蓮;另外,國內新增7例中症本土個案,為3女4男,7人都有打疫苗,其中有2人才20多歲,胸部X光都有肺炎情況,1人只有接種過1劑疫苗,另1人則是接種3劑。

由於本土確診數已經連續3天突破千例,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。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,未來估算將有460萬人口染疫,到時隔離的天數或門檻是否會有變化,他坦言,是有可能的,但要縮短幾天還需要科學根據,後續會再跟專家進行討論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有知情的專家透露,國內現行的隔離天數仍是依照「清零」目標制定,如今確診人數大量增加,防疫政策也將改採與病毒共存,未來居隔天數有可能會減少到5天以下,目標是縮短到3天,會以「施打3劑疫苗」為評估標準。

至於台灣未來的疫情走向,有專家推估全台可能會有20至30%的人口染疫。陳時中表示,目前香港、紐西蘭染疫率16%,澳洲、新加坡20%,韓國30%、美國25%、法國42%,丹麥、北歐等國家50%,以台灣過去的防疫經驗來看,基本上用香港、紐西蘭的15%染疫率可能性較大,以此規劃應該會比較符合真正的需求,但還是要看近期這段時間的狀況而定,未來15天是比較需要密切觀察的時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