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6~11歲有120萬人」! 陳時中曝施打率很難說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舉美國為例,一開始施打率僅3成多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目前16歲以下染疫者累計2208例,食藥署今給予6至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(17日)推估,此年齡層約120萬人,但施打率很難估算,以美國而言,大約三成。

食藥署今上午召開6~11歲兒童接種疫苗EUA審查會議,與會專家建議核准莫德納疫苗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的基礎接種,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,每劑0.25毫升(含50微克的mRNA,為成人劑量的一半),兩劑施打間隔28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提到莫德納兒童疫苗適用對象下修6至11歲,陳時中說,這年齡層國內兒童差不多有120萬,不過施打率很難說,美國一開始只有3成多。

陳時中也指出,還要視ACIP委員決定,若決定要打,當然要做意願調查,還要填寫同意書等,會加緊行政作業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統計更新至昨天4/16,目前0~18歲染疫者累積到2208例,其中本土有1761例、境外447例,2208例中2206例為無症狀或輕症,1例中症和1例重症,2例都在昨天公佈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