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2歲童重症昏迷 家屬控「求救沒人理!」媽悲慟簽放棄急救

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派專人陪同,以救護車送移工前往醫篩檢,並等待採檢結果,幸好係陰性,虛驚一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新北市2歲男童確診重症,家屬指控政府延誤送醫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有確診者家屬指控,家中2歲男童14日一早發高燒,帶到醫院PCR後返家等報告,不料孩子情況卻愈加嚴重,打電話向1922與衛生所求助,對方卻要求他們自行搭計程車就醫,等到晚上才有救護車前來接送。男童入院後院方進行氣切插管急救,但仍昏迷不醒,家屬15日忍痛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,痛批政府應要負起責任。事件曝光後,在PTT也掀起熱議。

家屬指出,男童爸爸在竹科上班,10日返回新北家中與老婆、2歲兒子和6歲女兒接觸,不料13日確診,當天女兒快篩也為陽性,老婆和兒子則為陰性。到了14日一早,男童開始發高燒,媽媽趕緊帶他到醫院PCR並回家等報告,但男童下午4點昏迷不醒,家屬聯繫1922與衛生所,衛生所人員卻要求他們自行搭計程車前往醫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家屬控訴,直到晚間7點才有救護車前來將男童送往醫院,但男童已經全身抽搐,入院後進行氣切插管,過了一天情況未見好轉,家屬只能在15日下午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。對此,家屬相當難以接受,認為1922、衛生所以及衛生局互踢皮球,造成延誤就醫,政府應負起最大責任。

據了解,男童於14日下午報告出爐為PCR陽性。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家屬透露,相關單位給出的說法是,「因為男童還沒列案號匡列,導致119沒辦法出車」,但既然要設立這個機制,就應該要有可以對口的單位,而不是孩子重症了卻沒有人能給予明確的方向,讓一個生命就這樣白白消逝。

事實上,有網友近日也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,他前些日子半夜發燒快篩陽性,通報1922後卻被踢皮球,衛生局甚至要他自己開車到醫院急診篩檢,最後PCR陽性確診,讓他不禁質疑,「有多少居家快篩陽性的人是沒有人關切?甚至還在路上到處跑?」

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不會有「快篩陽性到處在路上跑」這種事情。發言人莊人祥則解釋,屬於居家隔離或檢疫者,在家快篩陽性,就必須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,或撥1922依指示配合處置;另外屬於非居家檢疫或隔離者,自行在家驗出快篩陽性,就請立刻戴好口罩,勿搭大眾交通工具,盡速前往鄰近採檢院所採檢,不須打電話到1922或是衛生局。
 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