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今炸出290本土排第2多 部分確診者採居家照護開始實施

▲桃園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+290,市長鄭文燦表示,針對輕重症分流政策,市府規劃居家照顧已開始實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+290,市長鄭文燦表示,針對輕重症分流政策,市府規劃居家照顧已開始實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15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+290再創新高,有媒體詢問是否市府已規劃居家照顧措施?市長鄭文燦表示,市府已部分實施居家照顧,我們大部分還是送檢疫所與醫院這兩個部分為主,部份個案已採取居家照顧型態,已委請衛生局評估居家照顧有哪些需求,線上醫療諮詢、需要送藥服務等,輕重症分流會由實際個案來判斷如何分流。

鄭文燦指出,因為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比較多,實際上市府已部分實施居家照顧,我們大部分送檢疫所與醫院這兩個部分為主,部份的個案已經採取居家照顧的型態,市府會請衛生局評估居家照顧有哪些需求,包括線上醫療諮詢,或是送藥服務需求等,我們社區藥局要負責處方籤能夠開設好藥物,順利送達居家照顧者手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居家照顧者若有垃圾要清運,不能夠與一般生活垃圾混在一起,由環保署委託專業處理機構,市府清潔隊會將垃圾送到專業處理機構處理。

鄭文燦強調,至於生活物資需求方面,我們的社區關懷服務照顧中心,如果有需要也會提供些生活物資方面協助。這個型態是必然的,從國外經驗來看,輕症居家照顧的情況是主要照顧方式,醫院則負責重症。不過如有涉及像年紀較長或免疫功能較低、孕婦等,可能還是要由醫院照顧比較妥當,輕重症分流會由實際個案來判斷如何分流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單日破百!桃園新增本土確診100+ 鄭文燦下午記者會說明

銅價上揚宵小摸黑行竊!他深夜開車未開燈露餡 起出台電電纜

園藝工人趕施工撞斷路樹!左腿開放性骨折 車頭全毀慘況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