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在家照護機制上路 柯文哲宣布:4月18日信義區試辦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15日新增1284例子,其中高達9成、1209例為本土個案,在台北市部分,新增140例。為了釋放珍貴的醫療資源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18日將在信義區試辦在家照護機制。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的防疫架構分三層,第一層要減少感染人數;第二層,萬一感染的話還是收在專責旅館,因為大部分吃普拿疼都可以解決,少部分會有肺炎,如果發高燒、血氧調才會送醫院,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送醫院,這是香港曾犯的戰略錯誤;第三層才是醫院,也是要做適當的分配,老百姓生病也不是只有新冠肺炎,還有癌症什麼的還是要開刀。

柯文哲說,用三層的防護,減少新增案例、防疫專責旅館、防疫專責病房。如果每天新增案例不超過20例,隔離10天,所以準備2000個專責旅館就夠。但北市這3天確診數增多,且全國確診人數在上升,一下從874例跳到1209例,估計再過幾天北市新增案例會破200例,也就是說專責旅館會不夠用。

為此,柯文哲宣布,信義區先試辦「在家照護機制」,確診者放在家裡,家裡有獨立衛浴設備、不要一戶人擠一堆人,「情況比較好、比較年輕比較安全的,就擺在家裡,需要照顧才送去專責旅館,真的有重病再送去醫院」。

柯文哲也提到,確診者放在家裡最大問題是非醫療的部分,現在沒結婚的人越來越多、親戚關係也疏遠,擺在家裡要買東西,找得到家人嗎?有物流、收垃圾等,很多奇奇怪怪的需求,或是家裡還有學生,這都是問題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