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《農會法》明拼付委 里長補助費增5萬可望三讀

▲▼立法院議場審法案。(圖/記者翁嫆琄攝)

▲立法院議場審。(資料照/記者翁嫆琄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院會15日將處理攸關端正農會選風的《農會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目前已排入報告事項,但因國民黨團曾與全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舉行記者會,痛批刑責過重,是否能順利付委仍是未知數。此外,由跨黨朝野立委提案,將每月4.5萬元「事務補助費」調高至5萬元的《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》修正草案也可望在明天力拼三讀。

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列入行政院提出《農會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該草案參考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提高期約賄選的刑度與罰則,未來可處3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、1000萬元以下罰金,但草案引發中華民國農會不滿,質疑刑責過重。

另在其他重大法案方面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說,民進黨團明擬提出議程草案,包括調漲村里長「事務補助費」規定的《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》修正草案,以及為符合CPTPP規定的《著作權法》、《商標法》、《專利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均將納入,力拼明日三讀。

▼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(左)曾舉行記者會批評修法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《農會法》修法  政府假體制改革 真黑手介入!」記者會 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