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新兵入伍6天才知被匡列!金六結傳1確診 六軍團:以CDC公布為準

▲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陸軍金六結營區傳出因衛生局未通報軍方,1名新兵入伍後第6天看手機才知道自己被匡列,事後安排採檢確診,但是該單位卻僅對確診新兵連隊快篩、移至空營舍隔離,其他營的連隊則正常操課。對此,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史順文13日回應,國軍以高標處理防疫,單位獲報後立即配合地方衛生單位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及篩檢,並進行消毒、疫調、分流、區隔管理等作業。

知情人士指出,金六結有一名新兵按規定,入伍前三天(4/4)PCR篩檢,隔天正常回公司上班,但該公司後來傳出有人確診,全數匡列採檢並通報地方衛生局,但該新兵已入伍並繳交手機,無法接獲通知,而衛生局也未告知軍方有此事。

該名新兵直到12日開手機才知道自己被匡列,他向幹部反映後,前往醫院第一次篩檢結果就為陽性,13日早上複檢也是陽性。面對此事,軍方的處理僅是把確診新兵的連隊快篩並移到空營舍隔離,而有關接觸者只有跟當事人同縣市才篩檢,該營其餘連隊維持正常訓練操課。

知情人士表示,除衛生局未通報有疏失外,軍方消極處置,未對全營實施篩檢,且本應照去年三級警戒實施結訓量減半措施,但因實施新制教召關係人力吃緊,因此仍比照正常接訓一個營600餘人;他也憂心營區因此成為染疫溫床。

對於是否有掌握金六結該個案,以及軍方在處理此案時是否有疏失?史順文表示,個案要以CDC公布為準,而國軍是以高標準處理防疫工作,單位獲報後已立即啟動應變機制,配合地方衛生單位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及篩檢,並進行消毒、疫調、分流、區隔管理等作業,確保官兵健康。

至於傳確診新兵直至入伍第六天打開手機才知道被匡列,史順文說明,該員是接獲同事打電話通知才知情,與軍中手機管制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