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台3線飆速142挨罰1.2萬 民眾實測打臉...警:不服可申訴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有重機騎士在今年2月間行經台三線龍潭路段,被區間測速系統測出超速,換算後平均時速高達142公里,超速82公里被開罰1萬2000元,但有熱心網友實際測速後指出,該路段根本不可能騎到時速142公里,質疑這套科技執法系統是否出包?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,該系統經檢定合格,民眾如對舉發事實不服,可向裁決所陳述意見。

▲有網友砲轟桃園市警局交大對黃牌重機騎士開罰,理由是根本不科學,也質疑區間測速系統執法是否出包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有網友砲轟桃園市警局交大對黃牌重機騎士開罰,理由是根本不科學,也質疑區間測速系統執法是否出包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指出,台三線大溪區與龍潭區區間測速路段於今年2月16日重新啟用執法,其中一張最貴罰單1萬2千元引起網友關注,在YouTuber「展的分享天地」於4月11日上傳在該路段行駛實測影片。

實測騎士說,那張1.2萬元的罰單是在上坡路段被拍的,而該路段不但有彎道且常有大型車輛經過,加上時間是在下午5時許下班尖峰時段,時速要達到142公里實在非常不科學,當時「不知道怎麼騎的,或是儀器怎麼測的」;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提出質疑。

▲桃園市警局交大表示,區間測速取締路段兩端均有類似標示提醒用路人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警局交大表示,區間測速取締路段兩端均有類似標示提醒用路人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針對此案,桃園市交通大隊表示,龍潭區台三線區間測速路段設置於50.5至51.7公里處,速限為60公里,這套區間測速系統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財團法人工研院所於2021年10月15日所發「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合格證書」為據,檢定合格號碼為J1GE1000122,另資安檢測通過日期為2022年1月19日,今年2月16日開始執法,經確認該系統運作正常。

交大認為,該系統啟用至今,龍潭段違規總件數為4,237件,時速超過120公里計有3件,其餘違規時速則介於70至120公里之間;另龍潭台三線上林段雙向,啟用前事故有5件,啟用後事故則降為1件,減少4件,下降幅度達80%,發生事故率顯著下降,逐步達成事故防制設置目的。

交大強調,行車超速除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外,交大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與第43條規定,處新台幣1,200元以上2萬4,000元以下罰鍰。民眾如對舉發事實不服,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條規定,收受罰單後,得於30日內向處罰機關(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)陳述意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誆「陪12小時幫口交給7萬元」 皮條客騙%不給錢...詐欺罪起訴

►桃園新增7名師生確診!4校停課10天 累計30所學校停課

桃市28萬8千師生類普篩 鄭文燦:停課標準視疫情調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