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姬颱風襲菲已釀25死 外交部:尚無國人、台商傷亡或受困

▲颱風梅姬(Megi)侵襲菲律賓。(圖/翻攝推特「@AndyVermaut」)

▲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。(圖/翻攝推特「@AndyVermaut」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颱風梅姬11日晚間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,引發當地嚴重水患與土石流,造成至少25人死亡。外交部今(12日)表示,實際傷亡及災損則將由菲律賓政府進一步確認,但根據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掌握的資訊,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傷亡或受困。

外交部透露,外交部長吳釗燮得知菲律賓發生風災後,立即指示亞太司長周民淦大使12日上午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(MECO)主席費南德(Wilfredo B. Fernandez),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菲律賓災情的誠摯慰問。費南德主席感謝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懷。

外交部說,根據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掌握的資訊,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傷亡或受困。外交部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將密切注意災情發展,並與菲國相關部門保持聯繫,及時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外交部也提醒,國人如果在菲律賓遭遇急難需要協助,請即撥打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:+63-917-819-4597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