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格降大腸癌風險!「搭配什麼更可口」網激推冷門1醬:超好吃

優格。(圖/截自Pixabay)

▲優格能促進腸胃蠕動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本站日前報導《研究:每天一杯優格「降26%大腸癌風險」!6大驚人好處專家激推》,優格除了能解饞,還能促進腸胃蠕動、補充蛋白質和鈣質等。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如果想吃優格,大家都會搭什麼配料一起吃呢?話題引發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,以「優格都配什麼吃(徵奇葩吃法)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先前曾得知有人會優格混花生醬,雖然看起來很詭異,不過對方卻狂推,大家有什麼特別的吃法可以分享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底下一票網友贊同表示,「希臘優格配花生醬超好吃」、「混花生醬明明就很好吃」、「常看外國人隔夜燕麥+花生醬欸,優格+花生醬應該也蠻好吃的」、「加花生醬和藍莓」。

▲▼優格,優酪乳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多數網友還是選擇搭配水果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除了花生醬之外,多數網友則是搭配水果,「切塊的冷凍香蕉,拌著吃味道很像冰淇淋」、「加百香果很好吃啊」、「各種水果,火龍果、香蕉、櫻桃、蘋果」、「半顆紅肉火龍果捏碎加進去,再淋鮮奶油」。

此外,麥片、果乾、堅果也都被網友點名,「我都加麥片跟果醬」、「以前我會搭配很甜的水果,後來去健身後,教練都說只能搭配堅果或麥片,吃久了也是蠻好吃的啦」、「我覺得加果醬、水果或堅果都好吃」、「黑糖+果乾」、「蔓越莓乾」。

▲▼葡萄乾,堅果,優格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搭配堅果、果乾也是不錯的選擇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說到堅果,本站開箱雲曾分享《一天20元!「地表最強零食」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》,堅果、果乾除了能當零食之外,營養價值還相當豐富,搭配優格是再好不過的選擇,讓飽足感與健康兼具。

而針對優格降低罹癌風險部分,毒理學家招名威先前曾引用美國華盛頓大學發表在《Gut》期刊的研究,表示「每天1杯優格,就能降低26%罹患大腸癌風險」,而且優格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和吸收,所以有助於改善腸道環境與調節免疫力,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也能安心食用;不過要注意的是,市面上很多優格會添加大量的糖以增加口感,因此不適合糖尿病患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