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兒作業「操場踢足球」改1錯字全網崩潰! 媽求救:學霸也不知

▲▼ 國小兒作業「操場踢足球」改1錯字全網崩潰! 媽求救:學霸也不知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 國小兒作業「操場踢足球」改1錯字找不到,全網大崩潰!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)

網搜小組/許力方報導

現在小學生得作業你做得出來嗎?有名媽媽困擾地上網發問求解,指兒子的國文作業有一題要「改錯字」,卻遇到一個大考驗,讓她看老半天也沒有答案,短短14個字讓上千網友百思不得其解,紛紛開始天馬行空開玩笑「錯就錯在老師忘記放錯字下去了」,甚至還有其他媽媽看到脫窗,決定直接跑去問老師要個正解。

這名媽媽12日上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求解,問到兒子的國文作業改錯字,每題2分共8分的題目,前三題母子都已經輕鬆完成,分別是「時『緞』」應為段、「康『複』」應為「復」,「『閒』到很濃的」應為「聞」,但到了第四題「下課時,佳佳在操場上踢足球。」要從14個字中抓出錯字,結果她看到快脫窗還是找不到,大嘆簡直是眼力大考驗,「為了這題,我活那麼大第一次認真讀書,讀我兒子的課本,目前眼睛輝煞煞…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國小作業改錯字,眾媽媽狂翻課本找答案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 國小兒作業「操場踢足球」改1錯字全網崩潰! 媽求救:學霸也不知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照片一公開,火速引發數千人熱烈討論,有網友開始發揮想像力,留言幫解惑「應該是『踢』足球,是曰不是日」、「校規:下課時間,操場禁止踢足球,以免其他同學受傷」、「錯在佳佳不應該去踢足球」、「下課在操場一起踢佳佳」、「還是…不能在操場踢足球」許多人都認為是踢或場字的上應為「曰」,但也有不少人一致直呼就是出錯題目,「陷阱題」。

這一題也讓其他媽媽們絞盡腦汁,紛紛出面揭曉正確答案說「沒有錯字,我兒子昨天也有寫到這張考券,我問老師,老師說是題目出錯了。」還有媽媽也是找到脫窗,因此特別傳Line訊息問老師可不可以空著不寫?老師也給出解答,確實是題目有誤,不用寫,讓媽媽不禁笑呼「我還問我學霸姪子,對方說『會不會是嘉佳?我說是找錯字不是改名字。」

▼有媽媽求救老師,得到正確解答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 國小兒作業「操場踢足球」改1錯字全網崩潰! 媽求救:學霸也不知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