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來了!「守滬者」大批進駐上海方艙醫院 陸網正反熱議

▲▼解放軍抵達上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解放軍抵達上海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上海COVID-19疫情嚴峻,封城管理至今爆出防疫混亂、居民挨餓與防疫人員爆發衝突等情況,事態逐漸失控。陸媒9日陸續報導解放軍「守『滬』者」抵達上海,協助疫情處置和醫療救治。許多網友紛紛讚賞「國家力量」、「滿滿的安全感啊」,但也有人質疑派解放軍來實際上維穩占絕大部分,「就問一句,解放軍來了,幹嘛?」

陸媒《海客新聞》在微博上傳影片,表示全中國已有10多個省市和解放軍援滬醫療對與採樣檢測隊抵達當地增援,「解放軍整齊列隊進駐上海方艙,參與醫療支援。」

影片開頭解放軍左手別白袖章,參加「中部戰區總醫院援滬醫療對出征誓師大會」,還有解放軍進駐上海方艙醫院,協助物資安排和醫療工作。還有一架軍用貨機機艙門打開,裡頭塞滿物資裝備,紅布條寫著黃字,「共同守滬」。

▲▼解放軍抵達上海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解放軍以「守滬者」之姿進駐上海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解放軍抵達上海。(圖/翻攝微博)

微博網友紛紛留言,「解放軍來了,心就安了」、「希望來了」、「最可愛的人」、「解放區的天是晴朗的天」、「聽到解放軍就放心。」

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質疑,全中國的物資捐助都湧進上海,為何現在仍能看到一大堆居民狂喊「我好餓」,或和防疫人員因物資缺發而爆發衝突等與消息不符的情況,「我們小區從3月14號封禁後,一根政府的菜都沒見過,只發了一次小麵包、小瓶油、一把掛麵、一箱牛奶」,該名網友說如今每天拚命在搶菜,吃不飽睡不好,「我已經在多重壓力、恐懼、飢餓下抑鬱了,我甚至於有點神經衰弱了」,「我最初是相信國家,相信政府的,但政府不把我們普通老百姓當人對待,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