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封城跑27公里送菜不收錢 暖心故事竟演變成「女客跳樓亡」

▲▼外送員封城跑27公里送菜不收錢 暖心故事竟演變成「女客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女子傳出被霸凌後已跳樓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持續封城,一名女子為了給聽障的老父送菜,好不容易找到一名外送員幫忙,對方花了4小時成功把菜送到27公里外的老人手上,並婉拒了女子的酬謝,女子只好幫外送員加值了200元人民幣(約900元新台幣)的電話費。不料,許多網友得知此事後,竟在網上瘋狂責罵女子給的報酬太少,導致女子疑似因此跳樓身亡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女子居住在虹口區,聽障老父居住在青浦區,距離相差27公里,由於封城以及交通管制的原因,女子都找不到人幫忙送菜給老父,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叮咚買菜的外送員余先生幫忙。

27公里的路程原先只需要花費1個多小時就能抵達,但因為封城及交通管制的關係,余先生騎著電瓶車遇到了許多阻礙,最後花費4個小時,才成功把菜送達。

▼女子發文感謝外送員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外送員封城跑27公里送菜不收錢 暖心故事竟演變成「女客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為了表達感謝,女子用微信、支付寶轉帳給余先生,但都被拒絕,最後只好幫忙加值了200元的電話費。事件也在網路上曝光,很多人都非常感動,叮咚買菜也特別頒發「平民英雄獎」給余先生,還給出了2000元人民幣(約9000元新台幣)的獎金。

余先生4日受訪時表示,女子告訴他人在虹口,爸爸在青浦的家裡,老人家只有白米飯了,沒有菜,又是聽障人士,手腳不便,生活上比較困難,「她之前每週都會給父親送做好的菜送過去,但是現在沒辦法了。她在找到我之前已經在平台上掛了一段時間單子了,加了配送費也沒人接單,真的是太著急了。」

余先生回憶,女子給他打電話時,聲音裡帶著哭腔,他一下子就心軟了,答應下班後幫忙送菜,「從虹口到青浦單程距離27公里,我當時心裡也知道有點遠,但別的也沒多想,馬上就開始想電瓶車肯定支撐不住,中間怎麼換電瓶的事情。最終歷經3個多小時終於將菜送到老人手上。」

▼兩地相隔27公里,且由於交通管制, 必須花費4小時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外送員封城跑27公里送菜不收錢 暖心故事竟演變成「女客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至於報酬,余先生說,他知道大家都有困難的時候,所以不忍心收錢,但對方還是堅持往他手機上充了200元話費。

不料,卻有許多網友認為女子給的報酬太少,在網路上惡毒開罵,「上海人這麼小氣嗎?才給200元!」「200元也敢給?打發乞丐嗎?」

余先生得知女子被霸凌後也相當難過,他說,自己這兩天壓力很大,都沒怎麼睡著,「我幫忙不是為了錢,但是平常也沒用微博,不知道怎麼解釋,又怕解釋帶來更多麻煩,只能私下安慰。」

令人難過的是,後來還傳出女子因為承受不住霸凌壓力,已經於6日跳樓。當地派出所7日下午證實,女子已經墜樓身亡,詳細情況及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外送員受到叮咚買菜表揚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外送員封城跑27公里送菜不收錢 暖心故事竟演變成「女客跳樓亡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