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大甲媽起駕創120秒最速紀錄!馬英九參與扶轎 開始9天8夜行程

記者游瓊華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「3、2、1,大甲媽起駕囉!」在上萬信徒跪拜下,2022大甲媽遶境在嚴峻疫情中起駕!受到疫情影響,廟方要求信徒都必須打3劑疫苗並換3OK卡才能入廟,人潮跟以往相比也明顯減少。值得一提的是,媽祖鑾轎繼2020年只花了156秒出廟埕,今年再創史上最速紀錄,僅花約120秒就走出廟埕,而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共襄盛舉,參與扶轎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起駕典禮扶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2022大甲媽起駕,這次花約120秒時間鑾轎就走出廟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起駕典禮扶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起駕典禮扶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,下同)

今年大甲媽遶境起駕,少了政治味,不見藍綠大咖競相參拜盛況,僅前總統馬英九參與扶轎,綠營政治人物全部缺席。地主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改上午參拜,晚間派副市長黃國榮出席。晚間11點馬英九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前立委顏寬恒以及黃國榮4人扶轎恭送媽祖。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起駕典禮扶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鎮瀾宮附近攤商透露,今年人潮明顯受到疫情影響,未出現人車擠爆大甲地區,也不復見往年萬頭鑽動情況。但大甲依舊越夜越美麗,各陣頭表演拼場,璀璨煙火照亮大甲夜空,越接近起駕時刻,越多信徒湧入廟埕,廟埕被擠得水洩不通。

今天下午媽祖上鑾轎儀式,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副董鄭銘坤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于美人、台中副市長陳子敬等人一同恭迎媽祖上鑾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