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貞昌:疫情不會這麼快結束 《紓困條例》將延長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鬆口「清零不可能」,外界關注6月屆滿的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是否將延長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示,會往延長來走,現在進行整體盤點,「(防疫補償)6月以前不會嘎然全部停止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 教育組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關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稱今年6月前疫情不可能清零,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到底會不會延長?

對此,蘇貞昌回應說,「因為疫情不會停,所以大概會往延長來走」,因為還在疫情中。林奕華追問,是否會追加特別預算?蘇揆說,「現在會再整個在盤,應該,到目前,往這方面在走,那會不會追加會整個盤(指再盤點)」。

林奕華問及,現在輕症患者增加,防疫補償是否也會繼續?蘇揆表示,因為現在已經4月,看起來疫情不會這麼快結束,還是繼續在走,相關的這些都會整個來盤,「6月以前不會嘎然全部停止」,不過疫情變化快速,還需整體盤點。

林奕華呼籲,特別預算已經編列8400億元,呼籲若要再編預算,要把錢用在刀口上。

根據《紓困條例》第11條規定,紓困經費上限為新台幣8400億元,得視疫情狀況,分期編列特別預算,送請立法院審議;經費來源,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支應;為因應各項防治及紓困振興措施之緊急需要,各相關機關得報經行政院同意後,先行支付其一部分。

回顧過去5次的防疫紓困振興預算,分別是600億、1500億、2099億、2594億、1598億,累計逼近8400億,已逼近紓困條例所訂定的8400億經費上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