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電鍋燙!婦頭皮三度灼傷...作夢都喊燙 設計師判刑7月

▲▼高雄電鍋燙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江姓婦人遭電鍋燙燙傷頭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江姓婦人去年到茄萣區某家美髮院燙髮,越籍女設計師推薦時下最新的「電鍋燙」,還說燙完很漂亮,沒想到江婦一試卻造成頭皮三度燙傷,事後還出現身心問題,連做夢都會喊燙,合計要向對方求償106萬,檢方偵結後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,橋頭地院審理後,認為潘女至今都沒賠償,判她7個月有期徒刑。可上訴。

▲▼高雄電鍋燙髮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江婦就是遭電鍋燙燙傷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江姓婦人(52歲)去年4月接受訪問指出,當時潘姓設計師(44歲)向她推薦「電鍋燙」,用家用電鍋就可以燙出美美的造型,設計師還強調,這是時下最流行的方式,燙完造型很漂亮,設計師用髮捲在她頭上上捲子後,真的就用家用電鍋替她燙髮,開始燙10分鐘後,她就向設計師反應很燙,設計師便拿毛巾給她圍脖子,過一下管子就爆開了。

江婦說,管子爆開產生熱水和蒸氣,當時左臉就感到很痛,耳朵、左邊頭皮都麻掉,但設計師卻叫她再忍耐10分鐘,「我一直尖叫說很燙,我受不了」,她要求設計師拔掉,但是設計師卻猶豫不決,還說:「要不然,姊姊,我在幫你上第二劑好不好?」

▲▼江婦燙傷後記錄傷口狀況 。(圖/翻攝自江婦臉書)

▲江婦燙傷後記錄傷口狀況 。(圖/翻攝自江婦臉書)

江婦表示,頭皮當下看起來紅紅的,設計師也認為沒有很嚴重,當天回家她先到診所看診,醫師提醒她可能會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嚴重可能致腦膜炎,沒想到隔天眼睛就腫起來,「我在醫院都打嗎啡、吃嗎啡,清創很多次,從過年前發生到現在,都還需要回診治療」。江婦脫下帽子露出紅通通的頭皮,她說,醫師告知她,如果3個月後再長不出來,恐怕就得植皮。

江婦說,事發後她也有去看精神科,吃安眠藥、鎮定藥物,藥劑必須很強否則無法入睡,老公還跟她說,她睡著做夢還會喊:「會燙!快跑!」

江婦指控,她有要求調解,對方請律師到場,她開和解金100多萬、100初頭,包括精神補助、就醫費用和植髮費用等,對方則是希望數字再低一點,她也願意減少和解金,畢竟大家都是在這裡生活,但對方律師卻說調解不成立,江婦於是提告,檢方偵結後也以過失重傷害罪起訴潘女。

法院審理認為,潘女幫客人燙髮時,貿然使用電子鍋、透明塑膠管、髮捲等器具,以電子鍋所產生蒸氣經由透明塑膠管導熱燙髮,於過程中因透明塑膠管未鎖緊脫落導致蒸氣散出,江婦反應灼熱不適時,潘女僅關掉電子鍋,未立即拔除江婦頭上的塑膠管,導致江婦遭蒸氣燙傷,左臉、左耳及左側頭皮9×9公分三度燒燙傷,導致部分左耳耳廓畸型及頭皮禿頭,就算接受重建或植髮手術,仍無法完全恢復,已達身體難治的重傷害程度。

法官考量潘女到案坦承犯行,但迄今未賠償,且江婦認為潘女毫無賠償及事後處理的誠意,請求法院判處不得易科罰金之刑,橋頭地院依過失重傷害判潘女7月徒刑,如定讞須入獄,但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