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原定舉辦共識營整頓監院 監委田秋堇喊話「可以再考慮」

▲▼新任監察院長陳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監察院長陳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監察院長陳菊原定本月邀集監察委員舉辦「共識營」,不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監察院目前已累計1人染疫、3人疑似確診,監察委員田秋堇7日受訪時透露,監察院昨天有召開談話會,當時因為院內還沒有發生人員染疫,「大家認為還是要去」,她認為可以再考慮。

據了解,為了整頓監察院、化解行使職權上的問題癥結,陳菊原定今年2月邀集監察委員舉辦「共識營」,隨後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至4月,不過監察院7日證實,院內有1名文書科同仁確診,另外還有3名公務車駕駛疑似確診,監察院也正思考是否要如期舉辦。

田秋堇表示,監察院昨天有召開談話會,當時因為院內還沒有傳出疫情,「大家認為還是要去」,她現在覺得可以再考慮,即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大家如常生活、戒慎而不恐懼,但是不知道再過幾天,監察院的疫情會發展成什麼樣子,監察院應該滾動管理、隨時檢討。

田秋堇也說,現在監委的行程都有點混亂,不過目前都算還好,今天早上她的司機有打電話通知,因為院內有司機確診新冠肺炎,所以全部停止出車、沒有辦法接送,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也有在群組報告,由於司機跟監委同處一室,大家難免會有些緊張。

監察委員紀惠容受訪時則表示,監察院大家都很謹慎,確診者待在家裡,相關人員也都自主隔離,總統蔡英文也已經特別提到,清零是針對重症者,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輕症,「所以我們不會因為這樣,就停止很多活動」,大多都還是會照常舉行。

監察委員葉大華則說,監察院的所有防疫作為,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處理。

監察院秘書處處長張麗雅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監察院有1名文書科的同仁確診,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,另外還有3名公務車駕駛疑似確診,還在醫院等待PCR檢驗出爐,總共接觸到2位監察委員,監察院今天下班將會進行全院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