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監察院公務車駕駛3人疑似確診 曾經載過2名監委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監察院秘書處處長張麗雅7日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監察院有1名文書科的同仁確診,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,另外還有3名公務車駕駛疑似確診,還在醫院等待PCR檢驗出爐,總共接觸到2位監察委員,監察院今天下班將會進行全院消毒。

監察院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,監察院在今天上午召開安全衛生防護小組緊急會議後,隨即進行相關防疫強化措施,對全體公務駕駛及部分與確診、疑似確診者接觸的同仁41人進行快篩檢測,截至中午快篩出爐,發現還有2位駕駛出現陽性反應,並隨即前往台大醫院進行PCR檢測。

對此,張麗雅下午受訪時表示,監察院有1名文書科的同仁確診,主要是在文書科負責收發工作,在昨天晚上經過PCR檢測確定確診。另外,截至今天中午為止,還有3名公務車駕駛快篩呈現陽性反應,已經分別到醫療院所進行PCR檢測,但是檢測結果還沒出來,所以稱之為疑似確診。

張麗雅指出,確診的同仁是在清明連假感到身體不適,因為剛好處於休假期間,所以沒有進到辦公室,「所以即便在銷假的第一天,他也沒有進來上班」,因此沒有接觸到監察院的同仁,經過醫院的PCR檢測確定確診,目前正在隔離當中。

張麗雅續指,有關3位公務車駕駛疑似確診,其中1位在昨天上班呈現不舒服反應,經過今天早上自行快篩以後,就已經沒有進到監察院上班,另外2位則是今天中午篩檢範圍以後,經過快篩呈現陽性反應,目前也已經到醫院進行PCR檢測,都還在院內等待結果通知。

張麗雅說明,目前公務車司機所接觸到的人員,監察院都已經進行快篩處理,今天早上也通知所有駕駛停止出勤,由監委或同仁自行搭乘計程車,目前已經有41人進行快篩,除了2人在今天下午呈現陽性、已經送到醫院去,其他39人都是陰性反應。

張麗雅也透露,公務車駕駛有接觸到2位監委,但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處理原則,「確診者跟接觸者是不公布姓名的」,監察院都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處理,目前接觸人員都是居家辦公。

張麗雅強調,監察院在昨天接到同仁確診以後,「即便他沒有進辦公室,但是因為4月1日之前有來上班」,目前已就足跡所接觸的公共區域、辦公室進行消毒,尤其今天涉及的範圍及對象比較多,所以會進行全院消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