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沒台南9天!薩克斯風女樂手還原真相:沒有發病還到處表演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高雄一名薩克斯風女樂手(案24795)於3月26日至4月3日赴台南表演,她在3日因喉嚨不舒服自主快篩發現陽性,由於演奏期間沒戴口罩,讓台南市府急匡列1308人。不過對於官方所公布足跡,以及各界恐慌不理性的言論,讓薩克斯風女樂手委屈發聲,「我沒有發病還到處去表演!」

▲家用,快篩,試劑,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薩克斯風女樂手快篩陽性就醫,並非發病還到處表演。(示意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薩克斯風女樂手在臉書表示,自從高雄足跡公布後,開始有恐怖氛圍,且離事實越來越遠,導致大家因為恐懼而有不理性言論,就連同行友人看到報導後,開始有不理智的反應,「我確診已經夠可憐了,我要因為不實消息而身敗名裂嗎?」

對此,薩克斯風女樂手還原真實狀況,4月2日天氣極冷又下雨,她在戶外淋雨演奏一天後,隔天開始身體不適,到了下午場前夕感覺喉嚨越來越痛,也顧慮疫情升溫且自己只有打兩劑疫苗,因此決定進行快篩,「結果一篩兩條線,我不死心又篩了一次,就是兩條線,然後我就去醫院了。」

確定PCR為陽性後,她隨即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「截至目前為止,我住進來還沒有發燒的跡象。」對此,薩克斯風女樂手再三重申,並非外界所謠傳的,「發病還到處去表演」,正確真相是「我還沒發病就把我自己關到病房了」,且3日當天只有些微症狀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,疫苗接種站,AZ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追加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女樂手僅打2劑疫苗,擔心疫情升溫,結果快篩發現兩條線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薩克斯風女樂手表示,「被傳染日極大可能落在3/31日晚上的駐點表演地」,但因為自己沒有旅遊史與接觸史,官方為了要找出感染源,所以才會把足跡拉長到9天,「政策原因當初是為了溯源才追問足跡到3/26。」

至於網友關注的猛男咖啡廳部分,薩克斯風女樂手也說,「推估染疫時間為3/29-31,3/26去的咖啡廳以及其他地方,非常安全。」最後,她也喊話,從事高危險染疫職業的我們,其實老早就做好有可能確診的心理準備,所以警覺心一直以來都沒有放下過,「因為我們不是自己而已,我們還有家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