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潤全球房地產企業家榜  李嘉誠居冠、許家印財產大縮水

▲▼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首富李嘉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胡潤研究院6日發佈的《2022胡潤全球房地產企業家榜》列出了全球前100名房地產企業家名單,上榜門檻為175億元(人民幣,下同)。這100名房地產企業家來自16個國家,其中來自中國的房地產企業家有52位,大於其他國家總和。其中,香港首富長江實業94歲的李嘉誠以2050億元財富成為全球房地產首富。

榜單顯示,全球前十名房地產企業家中,8位來自大陸,英國和美國各佔一席。其中,李嘉誠及其家族以2050億元的財富成為全球房地產首富,恆基兆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兆基、碧桂園執行董事楊惠妍及其家族以1700億元的財富和1650億元的財富,分列第二、三位。財富下降最多的是恆大64歲的許家印,減少了1500億元。

《2022胡潤全球房地產企業家榜》,全球前100名房地產企業家總財富4.2兆元,中國以52位居首;其次是美國,有17位。英國以8位排名第三;印度以6位排名第四。過去一年財富平均增長5%,其中,中國房地產企業家財富平均縮水3%,美國房地產企業家財富平均增長10%。

全球前十名房地產企業家中,香港老一代企業家仍佔據主導地位,六成以持有商用物業為主。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全球前100名房地產企業家中的三成。香港成為「全球房地產企業家之都」,共有14位居住於此;深圳排名第二,有11位。紐約第三,有9位;倫敦第四,有8位;北京第五,有5位。排名前十的城市中,有7個城市來自中國,還包括廣州、上海、台北和重慶。

女企業家佔比17%,高於胡潤全球富豪榜總榜的女性比例(15%),其中12位來自大陸,包括前四名,以碧桂園41歲的楊惠妍為首,財富1650億元;其次是龍湖58歲的吳亞軍,財富1050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