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查屠夫身份曝光!俄指揮官戰前上東正教堂祈禱:願恢復祖先榮耀

▲▼被稱為「布查屠夫」的俄軍指揮官奧莫爾別科夫。(圖/翻攝自EAST2WEST NEWS)

▲被稱為「布查屠夫」的俄軍指揮官奧莫爾別科夫。(圖/翻攝自EAST2WEST NEWS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軍入侵烏克蘭超過1個月,近來烏克蘭軍隊從俄軍手中奪回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(Bucha),豈料卻發現數十具平民屍體倒臥路邊,還有一處280人亂葬崗,死者遭俄軍從後腦勺「行刑式槍殺」,相片令人不忍卒睹。如今有消息傳出,主導這場大屠殺的俄軍指揮官是奧莫爾別科夫(Azatbek Omurbekov),被人稱做「布查屠夫」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,烏克蘭志願者所組織建立的網站InformNapalm負責監控追蹤俄羅斯軍隊、特種部隊,主要由前軍事人員、記者、分析家、翻譯家與活動家組成,日前該網站確認「布查屠夫」的真實身份為授勳的40多歲俄軍指揮官、中校奧爾默別科夫。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布查(Bucha)橫屍遍野,還發現280人遭一同埋進集體墳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布查橫屍遍野,還發現280人遭一同埋進集體墳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基輔西北小鎮布查(Bucha)20具平民屍體躺街。(圖/路透)

InformNapalm在網站上公開奧爾默別科夫的家庭住址、電子郵件、電話號碼,稱他是基輔近郊布查大屠殺背後的「軍事惡棍」,身為第64機動步槍旅指揮官的奧爾默別科夫主導這場令人瞠目結舌的大屠殺,300名平民的屍體被扔在道路上、或是隨處丟在亂葬崗中。

英媒《泰晤士報》更指出,「布查屠夫」奧爾默別科夫在被派往烏克蘭進行侵略作戰前,其實曾於去年11月前往東正教教會祈禱,還獲得哈巴羅夫斯克(伯力,Khabarovsk)主教的祝福。當時他向主教表示,「歷史證明,我們戰鬥時都是靠自己靈魂進行的,武器不是最重要的,教堂是一個我們可以進行聖餐,並為即將到來的活動做準備的地方。」

▼奧莫爾別科夫在俄烏戰爭前曾至東正教會祈禱,接受主教祝福。(圖/翻攝自perthnow)

▲▼奧莫爾別科夫在俄烏戰爭前曾至東正教會祈禱,接受主教祝福。(圖/翻攝自perthnow)

奧爾默別科夫期盼未來作戰時能夠獲勝,「在上帝的祝福下,我們希望能獲取祖先取得的成就。」

報導指出,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布爾加科夫(Dmitry Bulgakov)曾於2014年授予奧爾默別科夫一枚傑出勳章。

▲▼奧莫爾別科夫2014年曾受俄國防副部長授予傑出勳章。(圖/翻攝自MoD/east2west news)

▲奧莫爾別科夫2014年曾受俄國防副部長授予傑出勳章。(圖/翻攝自MoD/east2west news)

據悉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5日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表談話,呼籲應以戰爭罪起訴該名犯下「布查大屠殺」的軍官,將俄軍以及領導階層繩之以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