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特首 年初已向中央表達意願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期4月3日展開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11時舉行例行抗疫記者會。記者會上,她宣布不會參選下任特首,並感謝中央在這幾年來對她的信任。她透露,不會連任的意願早於去年已向中央表達,也獲得理解。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特首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會上,林鄭月娥稱,過去5年面對暴力示威和疫情等眾多挑戰,承受極大壓力,感激中央支持她工作,感謝同事、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、立法會議員各施其職,以及家人的體諒。

她表示,未來3個月會盡力籌備5月8日進行的行政長官選舉、繼續抗疫工作,避免下一波疫情爆發、做好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,以及做好政府過渡工作,包括可能重組政府,祝願下屆行政長官和管治團隊事事順利。

她解釋,今日是特首選舉提名期開始後的首個工作天,自己已是第一時間通知大家。她表示,準確來說是去年3月兩會時表達意願,希望退下來的考慮全是家庭,家庭是第一位。她又指,因為忙於抗疫,故暫時未有未來的計劃。

據《香港01》3日報導稱,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參選特首。而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昨晚回應說,不評論傳媒報導。

李家超是警察出身,現年64歲。他2010年升職香港警務處副處長,2年後出任保安局副局長,2017年升保安局長。在保安局長任上,他處理了極具爭議的「逃犯條例」修訂,反送中運動轟然而起,隨後他處置抗議示威運動,及安排實施港版國安法。2021年6月,他取代政務司長張建宗,成為港府公務員之首。

香港坊間還盛傳,1日李家超與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同時前往深圳見北京官員,回港後林鄭月娥即宣布特首選舉如期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